寫護唇膏寫上癮了! 過去一年嘗試研製護唇膏的配方, 啾吉麻麻是個理工女,喜歡從理論基礎著手研究,找出嘴唇的構造特質及問題根本,再根據對植物油特質及精油療效的了解,進行配方配置, 最後研究分析市面上護唇膏的優缺點, 定義出優質護唇膏 (定義請看這篇[冬天嘴唇的養護] 跟嘴唇龜裂脫皮說bye bye 優質護唇膏的定義), 並進行不同比例的實驗, 從硬度,滋潤度, 滑動感, 觸感,香氣研究進行評估, 再經過使用者試用回饋, 最終產出今年的優質護唇膏~

    啾吉麻麻最近想開課來跟大家分享研究製作優質護唇膏的理論思維與實際製作, 啾吉麻麻會從皮膚生理解剖學開始說明肌膚的構造, 再進入護唇策略的剖析, 植物基底油精油的對應運用, 最後加入營養學的解析~ 希望能完整呈現啾吉麻麻規劃優質護唇膏的思維脈絡, 讓大家都可以依此思維, 動手調製自己專屬的護唇膏~ 這也是啾吉麻麻在接受一年多扎實的IFA芳香療法的課程及訓練後, 不斷研讀並融會貫通的心得, 希望導入日常的應用, 來幫助自己與家人,也希望對他人能有助益~ 對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再私訊我喔~

護唇策略的思維脈絡.pngIMG_20211026_145947[1].jpg

課程內容會說明: 基本的皮膚生理解剖學及機制 , 植物油脂基礎介紹 , 植物蠟介紹 , 精油基本介紹如何選擇優質原料, 盡量以深入淺出方式, 讓參與人員對芳療運用有個基礎概念 

    另外,也再補充一下護唇膏的使用時機及選購要點, 讓今年冬天大家都有一個舒爽的嘴唇~

選用了優質的護唇膏, 再加上正確塗抹的時間, 改善嘴唇乾裂狀況~


適用狀況: 改善嘴唇乾裂及脫皮,滋潤保濕,仍能有清爽感~

塗抹次數建議: 不需要一直塗,一天就塗個2~3次,

  • 用完早餐刷牙後
  • 午餐潔牙漱口後
  • 晚上睡覺前 (睡前塗的這一次很重要喔~)

塗抹時機: 建議在嘴唇微濕潤時塗抹護唇膏, 最有效果: 

  • 喝完水後
  • 剛剛沐浴洗臉後
  • 刷牙漱口後

選購要點:

  • 盡量使用優質的天然材料製作
  • 太軟消耗過快,也須一直補塗,使用上較麻煩,持久性不足
  • 太油膩亦造成黏黏的口感
  • 太硬滑動感不好,也減低滋潤的效果
  • 能滋潤保濕
  • 能有一些防曬也不錯
  • 怡人的香氣也是需要的 (嘴唇距離鼻子很近喔~)
  • 盡量選購小容量, 能盡快用完

 好的護唇膏, 讓人心情愉悅, 像冬天裡的小太陽。


“喔!用起來真舒服!對我這種重度倚賴護唇膏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我去年送我同學 她就是嘴唇很常乾裂 重度使用護唇膏  是她來問我 護唇膏還有沒有 呵呵~”


“收到漂亮的護唇膏,等不及拿蒂芙藍使用,油脂含量適中,感覺口唇受到保護,沒怪異味道,謝謝妳的用心"


"沒有其他唇膏的油膩、太香或油味"


"護唇膏真的好用!聞起來也很讚!我太幸運了,謝謝。" 


"搽了真的非常滋潤好用,聞起來味道也很讚,心裡不禁埋怨自己,怎麼沒有多進幾支,姊姊妹妹們一大群根本不夠分哪!它真的很高雅實用。"


"帶口罩滿滿香味,而且不沾黏口罩,果然不能太香,也不能不香,還有味道也持久,口罩最佳配備~"


“味道蠻香的,有比一般的護唇膏沒那麼厚重的感覺~質地比較硬比較好塗不會失手塗太多👍”


"👍擦上去很滋潤,不粘膩,一天只要擦一兩次就可以了,不用一直補擦。有修護的功效👍👍成分天然,小孩也可以擦, 我覺得可以買一整打自用送禮都很不錯👌"


"護唇膏很好用喔。很保濕但不油膩,也不用一直補,很喜歡喔~"


"很好用 感謝!"


相關文章閱讀:

[冬天嘴唇的養護] 跟嘴唇龜裂脫皮說bye bye 優質護唇膏的定義

[我是快樂製皂人] ❤️吃好油, 作好皂, 日常植物油到底怎麼選?

[純露之神奇的日常運用] 太燥! 舌側腫脹痛 善用芳香療法來緩解

❤️[我是快樂製皂人] 啾吉麻麻心中的好皂(冷製皂)

[我是快樂製皂人] ❤️不花俏,不炫耀,只作樸實好洗冷製皂❤️

[抗菌精油乾洗手] 武漢肺炎注意保持雙手清潔-適合陰鬱冬日的精油乾洗手

[精油探索之旅] 啟程了! 晴朗的開學日, 來自各領域的同學~

[精油! 太神奇了] 紅腫就這樣消失了!!!

[抗疫最夯的是甚麼] 通通免接觸,量體溫, 酒精消毒一次完成, 防疫小護士到我家

arrow
arrow

    啾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