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感覺天氣涼了,嘴唇上的皮膚蠢蠢欲動開始出現浮皮狀態~ 因為不喜歡市售護唇膏軟而油膩,黏黏的口感,但希望可以改善嘴唇龜裂及脫皮,而且能滋潤保濕,有清爽感~又不希望要一直塗很麻煩。加上啾吉妹妹也是護唇膏重度使用者,以前為了幫她找護唇膏煞費苦心,都沒找到理想的,去年(Year 2020)索性自己研究,啾吉妹妹一用就愛上。今年天氣才開始轉涼, 朋友已經來詢問有無護唇膏, 要準備過冬用了~

IMG_20211026_150350[1].jpg IMG_20211026_145947[1].jpg

    嘴唇在皮膚結構中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 幾乎沒有角質, 沒有汗腺,沒有皮脂腺, 所以天氣一旦乾燥寒冷, 它是無法分泌皮脂來保護自己, 也不會有汗水的水氣來維持基本的濕潤, 所以就會出現脫皮龜裂的狀況~ 了解嘴唇的基本結構, 就可以開始來思考護唇膏的配方及製作, 啾吉麻麻對好的護唇膏做了幾個定義:

  • 不軟爛: 啾吉麻麻用過許多市面上的護唇膏, 有一些塗下去,就一層附著在嘴唇上, 嘴巴抿一抿都看得見嘴唇邊緣一圈白白的膏狀物, 覺得不雅觀
  • 不油膩: 塗上去後希望能為嘴唇吸收,以增加嘴唇油脂避免乾裂, 不是一層油油的覆蓋在表面,感覺上像吃完飯忘記擦嘴巴,油油的~ 覺得尷尬~
  • 不能有太強的薄膜感: 有些護唇膏塗上去,有一層很強的薄膜感, 感覺嘴唇有束縛感
  • 不需要一直塗: 啾吉麻麻雖然愛美,但有點懶, 希望嘴唇不龜裂,美觀好看,但是不希望要一直搽一直搽,感覺麻煩, 一天頂多2~3次,就是最大極限了~
  • 不能太香: 啾吉麻麻對太香的東西覺得頭暈
  • 不能不香: 香氣也是使用護唇膏的樂趣之一,啾吉麻麻希望的是清爽幽微,有存在感,但不過度的香氣
  • 滋潤跟保濕是重點: 嘴唇沒有皮脂腺,沒有汗腺, 如何補充油脂並保持水分是使用護唇膏的關鍵目的

    研究試作了數十個版本(好東西總是要多次革命,才磨得出來), 終於做出符合以上標準的護唇膏啦~ 護唇膏基本上就是油,脂,蠟三者的比例組合, 再搭配適量花蠟與芳療精油進行香氣調整~
    啾吉麻麻研製的
護唇膏特別挑選: 乳油木果脂,金黃荷荷巴油,夏威夷堅果油,蜂蠟(特別去蜜蜂農場挑選的),花蠟,芳療級保濕精油。相當滋潤保濕~ 啾吉麻麻大概一天就塗個2~3次(包括睡前塗那一次),幾天下來,嘴唇的浮皮都不見了。睡前塗那一次很重要喔~

 

    啾吉妹妹今天早上還跑來跟我說嘴唇都沒有浮皮了,她大概一天搽三回,早上吃完飯一回,下午一回,晚上睡覺前一回,有時中午那一回沒搽,只有早晚就夠了 啾吉拔拔因為不喜歡護唇膏的黏膩感,所以從不用護唇膏的,前一陣子幫他搽了幾回,今天早上突然問: "啾吉麻麻, 還有護唇膏嗎?我也要一支~" 哈哈哈,超有成就感~

    因為用在嘴唇上,選料上更加注意,不含凡士林沒有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沒有防腐劑沒有人工色素或香料,皆使用優質珍貴的天然物質, 油品也都是經過SGS檢測過的無毒油品(啾吉麻麻所製作的冷製皂油品也都是喔~), 讓啾吉拔拔,啾吉妹妹及朋友們都可以放心使用。


也得到朋友的使用回饋, 能幫助到別人也讓啾吉麻麻感到開心~


“喔!用起來真舒服!對我這種重度倚賴護唇膏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我去年送我同學 她就是嘴唇很常乾裂 重度使用
護唇膏  是她來問我 護唇膏還有沒有 呵呵~”
“收到漂亮的
護唇膏,等不及拿蒂芙藍使用,油脂含量適中,感覺口唇受到保護,沒怪異味道,謝謝妳的用心"
"沒有其他唇膏的油膩、太香或油味"
"
護唇膏真的好用!聞起來也很讚!我太幸運了,謝謝。" 

"搽了真的非常滋潤好用,聞起來味道也很讚,心裡不禁埋怨自己,怎麼沒有多進幾支,姊姊妹妹們一大群根本不夠分哪!它真的很高雅實用。"

"帶口罩滿滿香味,而且不沾黏口罩,果然不能太香,也不能不香,還有味道也持久,口罩最佳配備~"

“味道蠻香的,有比一般的護唇膏沒那麼厚重的感覺~質地比較硬比較好塗不會失手塗太多👍”

"👍擦上去很滋潤,不粘膩,一天只要擦一兩次就可以了,不用一直補擦。有修護的功效👍👍成分天然,小孩也可以擦, 我覺得可以買一整打自用送禮都很不錯👌"

"護唇膏很好用喔。很保濕但不油膩,也不用一直補,很喜歡喔~"

"很好用 感謝!"


啾吉麻麻特別提醒: 除了在冬季乾燥的嘴唇上塗些啾吉麻麻的特製護唇膏外,不要去舔嘴唇。不要去撕或是去摳嘴唇上的浮皮, 同時要注意多喝水補充水分, 多吃蔬菜及水果。必要時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A,B2及C喔~


啾吉麻麻其他文章連結:

[我是快樂製皂人] ❤️吃好油, 作好皂, 日常植物油到底怎麼選? ❤️

[冬季嘴唇的養護] 護唇策略的思維脈絡 從生理解剖學-芳香療法-營養學深入淺出的課程 大家是否有興趣啊?!

[純露之神奇的日常運用] 太燥! 舌側腫脹痛 善用芳香療法來緩解

[我是快樂製皂人] 啾吉麻麻心中的好皂(冷製皂)

[我是快樂製皂人] ❤️不花俏,不炫耀,只作樸實好洗冷製皂❤️

[抗菌精油乾洗手] 武漢肺炎注意保持雙手清潔-適合陰鬱冬日的精油乾洗手

[精油探索之旅] 啟程了! 晴朗的開學日, 來自各領域的同學~

[抗疫最夯的是甚麼] 通通免接觸,量體溫, 酒精消毒一次完成, 防疫小護士到我家

arrow
arrow

    啾吉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